在二师遇见马克思——记9月10日迎新活动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16-09-10浏览次数:603


        在酷暑尚未消退的夏末,二师迎来了新生报道的日子。马克思主义院为迎接新生,开展了以“史思扬,梦远航”为主题的迎新工作。
      经过几天忙碌的筹备,我院师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新生的到来。9月10日早晨六点半,志愿者们就来到教学楼前布置迎新场地,七时许,现场已准备完毕。签到处、停车场接待、报道教室、引导新生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辅导员、班主任也在岗位上准备就绪。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今年别出心裁的系列活动——“在二师遇见马克思”。院学生会为新生准备了手绘地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朋友圈合影板”,学生按照游戏指示完成签到、与合影板拍照留念、前往教学楼报道即可领取字牌“马”、“克”、“思”,随后在引导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宿舍的途中,在安保室门前抽取题目回答安全小常识,答对即可获得字牌“主”,为了让新生更好地熟悉校园,可以前往图书馆指定位置收集字牌“义”,集齐五个字便能得到一份小礼物。新生们积极踊跃地参与活动,初步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
      而引导人员则不辞辛劳奔走于签到处、教学楼与宿舍之间,负责任地带领每一位新生走完从签到到入住宿舍的流程。宣传部的同学在新生报道期间热情地接待家长,并邀请新生家长以与学生合照、写下给孩子的一封短信、向马院微信平台发送照片、寄语、采访家长等方式进行互动,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孩子的期望和祝福。一位新生家长在采访中说到:“志愿者的服务让他十分满意与感动,学校、学院负责任的态度让也他对孩子大学生活的担忧大大减少。”
      期间学院党委书记程建军教授、马院院长刘素梅等相关领导来到我院接待处、报到处指导工作。让每位新生顺利、愉快地开始大学生活,让每位家长放心正是我院迎新工作、志愿服务的目标所在。
      中午二时许,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65位新生的接待工作,迎新报道工作告一段落,为新生服务的相关活动远没有结束,今晚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还将来到新生宿舍为他们送去礼物并解答疑惑。

在二师遇见马克思——团小二与历史系

今天,梦想从这里远航

茫茫人海中,我们在等你

游子行万里,慈母情意尺素寄

刘素梅院长、张琴芬书记前来指导迎新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建军教授以及各部门领导来到马院报道现场指导工作

辅导员为新生家长答疑解惑

 聊聊自家孩子,分享所见所闻

为新生服务,累一点也开心

傅怿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