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红林教授“创享未来,过有意义的师范生活”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635

    2016年9月28日下午13:30我院在浦口校区302报告厅举办了“创享未来,过有意义的师范生活”的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伍红林教授,帮助我校新生们更好的理解师范生活,并且指引学生做出正确的生涯规划。
          会议伊始,主持人刘素梅院长回忆起9.11号开学第一课对新生们做出的要求,随后,刘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伍红林教授,并且热烈欢迎教授的到来。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中,伍红林教授讲述了自身经历,并且就自己的调查结果告诉同学们,只要塑造追求完美的性格,拥有坚持不懈的信念,不管客观事实如何待你,终有一天会成功。随后,教授据当今的就业形势和教师发展的趋势,为同学们分析了将来的发展前景。除此之外,教授还特别提出,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进步,对于师范生来说,不仅仅要把教师基本功学习好,还好学会使用现代信息技术,从而与当今的发展接轨。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伍教授说道,在大学生普及的当代,大学生必须要有保底能力:第一是顺利毕业,第二是必须要顺利就业。同时,他还认为大学生一定要有以下品质:一是正直,二是勤奋,三是胸怀,四是主动。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完善发展自我。同时他提出了大学里必做的几件事,一是阅读,二是岗位。
         讲座的最后,伍红林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学生们就定向师范,教师教育风格,教师和同学相处等话题踊跃提问,教授耐心的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表示通过这个讲座,收益颇多,也真正的意识到了作为一个师范学生该有的生活方式。讲座在同学们与教授的互动后进入尾声,同学们也对自己的师范生涯逐渐明朗。
        我们相信,在教授的引导下,各位一定会认真思考师范生活的意义,并且付出实际行动来提高自己的综合师范素颜,从而为以后的师范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刘琦/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