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504

  9月27日下午13时30分,我院于教学楼302教室召开了2017级新生见面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刘素梅院长,张琴芬书记以及我院的诸多在职老师。
    首先,张琴芬书记表示很开心能见到这么多新的面孔,同时从学风建设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对学生管理体系进行了介绍。张书记还特别提到了辅导员刘琦与班主任邓玮光、张子恺两位老师对学生生活学习上的指导作用。张书记针对大一新生将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梦想;二是要以学习为主,不能本末倒置;最后是要学会生活。
    然后,刘素梅院长为新生介绍了我院的一些基本情况,包括历史专业的特色以及师范与定向班各自的特点。同时,刘院长也对新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尽快实现两个转变,分别是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从大学生到准教师的转变,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二是要做到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功底,有仁爱之心。最后希望所有同学能够爱自己,爱自己的精神世界,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能够保持做一个合格教师的底线然后向优秀教师的高线迈进。
    接着张俊飞老师为新生进行专业指导。她首先对历史的课程安排做了详细介绍,然后分析了为什么要学习历史,同时也提出了应该如何去学好历史:要培养兴趣,发现历史的有趣之处;要查阅历史资料,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发扬爱读书多读书的传统;上课认真听,多与老师沟通。
    会议的最后公布了“新生家长”的具体安排,老师领导们也希望四年后在座的同学不仅学识渊博同时也要有扎实的功底。相信通过这次的见面会同学们一定会受益匪浅,明确自己的方向,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刘琦/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