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师教育发展主题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729

        我院于2017111日下午1350分在302报告厅举行专题讲座。讲座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师教育发展》,主讲人: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李晓波。全体2017级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期间,李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从三个方面讲解了主题。首先,李教授通过一段短片向我们展示了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充满未知的时代——互联网时代;接着,李教授依次向我们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时代。接着,李教授又通过牛津大学发表的《就业的未来的报告》与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引出人工智能对教师职业提出了挑战这个话题。就“在人工智能时代教师应该如何做”这个问题,李教授提出了教师要建立“爱商、“数商”、“信商”,积极的利用网络资源信息。

         讲座充实有趣,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从“人工智能”角度开展对未来教师职业的思考,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学科专家、人文主义者、心理咨询师”一般的合格教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刘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