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美贸易战引发的国家安全思考》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242


2018620日下午1330分,讲座于浦教报告厅302顺利展开。主讲人是祝兴成校长。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刘素梅院长,刘琦老师以及16 17级的全体学生。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首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由刘素梅院长为获奖学生进行颁奖。同时,优秀学生代表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接着是刘院长为大家进行2018年度国考动员。刘院长强调了教师资格证对大家的重要性,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复习的方法,并对16级的全体同学寄予厚望。最后一个环节是《从中美贸易战引发的国家安全思考》的讲座。讲座的开始,祝校长分析了国家安全风险因素,提出国家安全是国家安全发展的问题。接着祝校长为我们讲述了中美贸易战的时间脉络并分析了中美各自的优劣势。讲座的最后祝校长分析了美国发动贸易战的本质与现阶段中美关系的性质,并且给出了相关的应对策略。

本次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都表示会不断激励自己向前进做到最好。通过讲座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刘琦/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