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进行示范课观摩教学

发布者:潘倩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3025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继续深化思政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学形式、激发课堂活力、提升课程时效性,并立足新时代,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针对性、亲和力,并发扬五四精神,时代风帆,青年当先的精神。4月23号上午我院陈丽老师开设了一节主题为新文化运动与五四运动的公开课。
      通过课堂上的话剧表演,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17数学师范2班的顾晟同学说:“通过课堂上的表演,我深刻感受到那个时代有志青年的一腔爱国热忱,虽然时过境迁,但还是给我们带来穿越时空的震撼。”
       陈璐同学说:“五四运动提倡的科学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对我们当大学生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培养科学观念。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把五四精神融入自己的价值追求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邓安璇同学说:“五四运动是一场爱国救亡运动,它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恰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排设这场关于五四运动的话剧,让学生身临其境的感受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与过程,通过生动的舞台表演,也让他们深切体会五四运动的深远影响与意义,通过师生互动,更激发了课堂活力,提升了课程的时效性。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陈丽/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