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四历史 争做时代新人——“五四,我想说……”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643

 

学习五四历史 争做时代新人——“五四,我想说……”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示范课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4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俊老师在《中国近代史纲要》课堂,结合五四运动教学内容,与18级学前普本1班、2班的同学们围绕“学习五四历史,争做时代新人——五四,我想说”主题,展开了课堂讨论与分享。
         活动开始,通过视频资料走进那段激情燃烧的历史,感受青春的力量。毛俊老师特别邀请了一位《五四青年周恩来》演员走上讲台,听她说五四的认识与感受。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于五四运动意义的理解,也对 “当代青年人在五四精神感召下应该怎么做”这一问题进行了思考与回答。正如沈婉婷同学说:“五四运动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势力的伟大斗争,他们伟大的爱国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我们是五四精神的继承者,是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所以我们要认真的思考和规划我们自己的未来,充分实现自己的价值。”刘苏勋同学也表示:“五四运动最令我感动的就是青年凭着一腔赤诚、勇敢的为国家发声。当代青年的我们,努力提升自己就是最好的爱国。”毛俊老师指出:“青年大学生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最后,同学们深情朗诵,感受青春之魅力、青年之使命。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同学们表示本次课堂活动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补充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知识,更鼓励了同学们堪当做新时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毛俊/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