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信仰—思政课堂激荡青春梦想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863

 

        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我校《五四青年周恩来》话剧参演师生走进课堂,在小行校区报告厅给大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带领大学生走进五四历史,学习五四精神,感受青年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教务处处长薛瑞东观摩教学。
  首先,毛俊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导入本次教学主题,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了学校今年重点打造的《五四青年周恩来》话剧创排基本情况。紧接着,吴迪老师、韦利军老师、潘嘉卉同学和邹煜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参与演出的体悟与收获,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进行多角度的阐释,讲述红色故事、分享实践体会,以真实的个人案例唤起广大同学共鸣,启发思想,激荡心灵。在参演师生和同学们雄壮有力的《国际歌》声中本次课程结束。
          同学们认真听讲,深受感染与教育。刘书勋同学表示:“今天的课程让我感触颇深,尤其是那个时代的年轻人对国家的那份赤诚的热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享受着先辈们为我们争取来的良好的社会环境,教育条件。我们没有浪费青春,浪费时间的资格。我们应刻苦努力,踏实学习专业知识,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国家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想,这也是我们当代青年学生爱国的最好方式。”沈婉婷同学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新时代青年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应当有义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的青年更要拿出奋斗者的姿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王浣溪同学指出:“今天的课不再同往常一样在普通教室讲授,以新的形式,和几位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中的演员及院里老师一起交流感悟。这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何为五四精神,更是摆脱了平日里单调乏味的课堂。让同学们可以放下手机,集中精神,参与到课堂当中,并且最后也能浅谈自己的感受。”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在实处,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思想政治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得到加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刘琦/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