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写给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1242


亲爱的同学们:

好久不见,非常想念!

同学们,今年春天,新型冠状病毒给我们带来了最难忘的二月记忆。忘不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忘不了患病同胞的坚强,忘不了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忘不了与家人在一起的温暖,忘不了这个超长的盼望着开学的假期……

惆怅的二月!这场疫情给国家造成了较大的创伤,国家经济遭受了较大的损失,很多同胞因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失去健康甚至生命!我们的行动受限,心爱的学校也因此暂时回不去了,想念老师,想念同学,想念室友……

然而,惆怅的二月里我们也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原来我是如此爱我的祖国 曾几何时,我们对于爱国主义教育不以为然,可是这时我才深刻体会到我有多么热爱我的祖国,我有多么认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句话的分量!不忍心看到自己的祖国被新冠病毒打倒!如果不能参加战“疫”一线,那就乖乖呆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

原来我是如此爱我的同胞 当看到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毅然前行时,当看到党员干部临危受命冲锋在前时,当看到快递小哥、建筑工人不畏风险尽心尽力时,当看到被口罩压变形的脸庞时,当看到结婚请柬再也没有机会送出去时……我才发现,原来我的内心这么柔软,原来我是如此热爱我的同胞!当你说星星很亮时,是因为你没见过医护人员的眼睛……

原来我是如此爱我的家人 这个假期“被迫”宅在家里重温亲情。父母为了讨你开心,小心翼翼,关怀备至;你为了讨父母欢心,变成了美食达人,变成了Tony老师。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就是爱。有对亿万万同胞的“大爱”,也有对父母兄弟姐妹的“小爱”,更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自爱。疫情教会我们更好地爱他人、爱父母、爱自己,爱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变得更美好!

原来我是如此爱我的学校 校园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令你朝思暮想吧?忧忧郁郁着假期怎么这么长,心心念念着到底什么时候能开学?嘴里念叨着:“初一不出门,初二不出门,初三不出门,钟南山说出门,我们才出门。”我们潜意识里已经把钟南山视作学习的榜样。为什么要读书?想要做一个像钟南山那样有知识、有本领的人。当危险来临的时候,我们可以用知识去战胜危险和恐惧,报效祖国!知识就是力量,你的大学教会你读书明理,做人成才。你的大学喜欢你认真读书的样子!

同学们,行百里者半九十!虽然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逐渐迎来转机,然而我们不能掉以轻心,防止前功尽弃。只要我们秉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决心,筑牢新时代的“精神长城”,就必将迎来“三军过后尽开颜”的胜利豪迈!

同学们,让我们静静等待重逢的那一天,静静期待经历风雨之后更健康、更阳光的你回到校园,回到老师身边!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