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考研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898


6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建成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红桂给17级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做考研指导,院长刘素梅主持交流会。

孙建成分析了当前考研的总体形势,强调择校和选择专业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要合理选择院校,不可好高骛远。他介绍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指出国家正在大幅增加专硕招生,同时强调统考英语的重要性。对于跨专业的同学而言,尤其需要注意,在面试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推荐选择大文科、大法学类。他提示同学们要重视复试的准备技巧和方法,平时要注重知识面的积累,专业素养和基本功的养成。

陈红桂指出社会发展形势已经变化,对学历要求越来越高,他着重介绍了南航的专业设置、科研成果、高层次就业,欢迎各位同学报考。

刘素梅总结了马院16级考研成果,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以博士为目标,加强自主学习。建议同学们择校时更加务实,选择大类学科,关注兴趣导向。

      本次考研指导讲座,使马院广大备考研究生同学受益匪浅。



张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