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880

   9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石湫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庞爱中、院长刘素梅、副书记张圆、教师代表胡元强、高路,学工办主任张干、辅导员张佳欣出席会议,与会的还有马院老生代表及2020级全体新生。

典礼正式开始前,全体师生奏唱国歌,随后刘院长以“修身立德,逐梦前行”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院长第一课”。她从三个方面对全体新生提出新期待:一是做有道德的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心关注国家的前途命运;二是做有用的人,着眼于师范生的身份在本职的岗位上有所作为;三是做有趣的人,培养多方面的兴趣和能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刘院长强调在中国梦的宏观视角下广大学生都是实现中国梦的个体,应努力把自己的小目标与家国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接下来,思政教研室教师高路老师寄语新生,她就“如何从高中生转变为优秀的大学生”这一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和经验,鼓励大家深入钻研,多读书、多积累。高老师的发言使新生受益匪浅。

之后,2018级思政普本班任靖宁代表老生发言,她首先表示对学弟学妹们的欢迎,希望他们在江苏二师马院这一平台有所发展、有所成就。2020级历史普本班郭思涵则代表新生发言,号召大家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并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寄予美好的愿望和期待。

典礼的最后一个部分是学院胡元强老师为大家带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胡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政史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未来就业的多种可能性,鼓励同学们要及早做好规划,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加强锻炼,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养以迎接更加灿烂的明天。

本次典礼不仅为开学拉开了序幕,而且为新生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愿马院2020级新生能在江苏二师这片热土上耕耘收获,创造属于他们的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张佳欣/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