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876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文楼1-43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庞爱中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刘素梅、张圆、张俊飞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文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庞爱中首先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从组织学习,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话谈心活动,到征求意见,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等方面介绍了会前的准备情况。

接着,庞爱中代表班子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刘素梅院长、张圆副书记和张俊飞副院长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发言中围绕主题,联系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党风廉政等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查摆问题。班子成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挖掘不足和缺点,既体现了对同志的关心爱护,又达到了统一思想、协调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潘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在充分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时指出,会议准备充分,聚焦了主题,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认识到位,问题精准,原因分析中肯,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达到了改进作风、加强团结、共同推进学院发展的目的,同时增强了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潘文还从扎实做好学院发展计划,锲而不舍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关心师生,规范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姣/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