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赴溧水横山、李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790


为推动红色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也为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好基础,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324日,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教师第一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赴溧水横山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红色李巷开展了寻访革命遗迹,重温党史党魂主题党日活动,传承光荣革命传统,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横山无言,历史有声,在横山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广为传颂的横山军民艰苦卓著的抗日斗争故事,参观了弥足珍贵的横山人民抗日斗争史料。饥寒交迫风如刀,捡到家鸭送老乡,恪守军队好纪律,军民鱼水一家亲。横山老百姓为新四军打掩护、传情报、救伤员,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不惜牺牲宝贵生命等可歌可泣的故事,激励了在场的所有党员

李巷曾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也是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和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的驻地。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梅章等新四军领导者曾在李巷战斗、生活过,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我院党员同志们走进溧水区白马镇李巷红色遗址遗迹群,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红色故居里的各种老物件,党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当年新四军驻扎在李巷时军民鱼水情的画面,深深地体会到了老一辈先烈们为了革命而经历的艰难困苦,深切地领悟到了中国革命的初心与使命,同时也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而进入抗战收藏馆,则仿佛走进了硝烟弥漫的抗日战场,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更体会到是无数革命先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活动结束后,大家认为,这次党日活动,内心激情澎湃,被革命英烈的精神深深地感染,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党性的锤炼。并纷纷表示,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子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