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仁雷教授给马院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772


5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仁雷教授走上讲台,以《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为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

课堂上,王仁雷教授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为契入点,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有利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利于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学百年党史就是要学党的理论探索史,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党的不懈奋斗史。接着从百年党史三个伟大的历史飞跃,系统阐述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详细介绍了我党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回顾我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光辉成就。最后,从人民就是江山的价值追求、科学正确决策的政治智慧、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全党的强大能力、党的自我革命硕果累累四个方面总结我党百年光辉历程所彰显出的党的特质

课后,同学们表示,在课堂上零距离聆听校党委书记讲课,感觉分外亲切,同时也领略到了老师深厚的学识素养和政治理论功底。通过认真聆听这堂课,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对自己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而感到骄傲自豪。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表示,对我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更是一次深刻的党课,我们将积极撰写思想汇报,通过谈认识、讲体会,交流收获来巩固深化此次学习成果,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干/文  徐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