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书记庞爱中给学生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882


62日下午,在石湫校区博3-101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庞爱中以《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为题,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庞爱中在党课中首先深入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接着,他结合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和“三次飞跃”,向同学们展现了一部气势磅礴、壮丽辉煌的党史画卷。带领同学们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他还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对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初心使命、党的创新理论、党的精神谱系等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让大家更为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勇气和决心。


张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