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工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725


9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一支部、二支部和学生支部分别召开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庞爱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一定要坚定不移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把学生培养为具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院长刘素梅表示,要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加强以研促教,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系统化研究和理论性阐释,把教学和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教、学能力提升与科研能力提升的双向互动,不负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根本就是要教育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教育学生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工一支部书记黄光耀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必须牢记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领悟‘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通过传道授业解惑和言传身教,努力教育、引导广大大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二支部书记刘欣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在第二个一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上,做好本职工作,坚守思政课堂立德树人主阵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融入课堂教学,精准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逻辑和方法逻辑,用真理的力量去感召学生,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去赢得学生。切实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

辅导员葛静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应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做到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真正把学生放在心中,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应该努力进一步提升自己,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葛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