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等学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版)集体备课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8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要求,学习领会2021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教材,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1029日至31日,江苏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2021版新教材集体备课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潘文,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邹燕,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指委主任田芝健,以及省内各兄弟高校任课教师代表100多位教师参加线下会议,166多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线上集体备课,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主持。

潘文代表学校感谢省教育厅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信任,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和兄弟高校教师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希望高校思政课教师借此机会增进交流,促进教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邹燕在讲话中强调,举办全省高校集体备课会是加强思政课建设,尽快消化吸收传播新教材,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希望参会教师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全面提升自己。

田芝健表示本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加强思政课建设,尽快落实新教材,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背景下及时召开的一次重要教学会议。他要求各位参会老师及时消化会议学习成果,运用到教学中去,积极向所在学校同仁介绍学习成果,惠及更多教师,尽快掌握新教材、传播新教材,提升该门课程的教学质量。

中国矿业大学池忠军教授关于概论课教育教学几个问题的思考为题进行全面讲解,南京林业大学曹顺仙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概论”课的重点、难点和方法为切入点进行详细解读,南京大学张明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研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题作报告,随后参会教师分成四组进行研讨交流并就教学中的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集体备课会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形式多样,为全体参会教师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


                                 潘倩/文  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