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讲座

发布者:唐彬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2897

11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讲座,邀请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奎教授来校,为教师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作题为“靡不有初 鲜克有终:苏共亡党亡国之深刻教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主持。

李俊奎教授结合历史经验和当前国际形势,阐述了前苏联社会主义实践失败的原因、正确认识苏中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方面问题,指出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此次讲座观点新颖,内容丰富,让与会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后期学院将继续组织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潘倩/文 章碧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