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659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教科研楼614办公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潘文出席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讨论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党总支书记庞爱中代表领导班子,按照“三个对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围绕“五个带头”,对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紧密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敞开心扉、具体深刻,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交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和实践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党委副书记潘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开得比较扎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党内政治生活。同时对部分对照检视材料的规范性提出了要求。最后,他鼓励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认清学院的薄弱环节,面对前进中的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提前谋划,提升统筹水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葛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