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优秀毕业生校友唐鹏为我院学生开展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400


   为了帮助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解决相关的就业问题,2022531日下午,我院优秀毕业生校友,知乎教育、美途研学创始人唐鹏,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次就业专题讲座。

       唐鹏老师是一个经历十分丰富的教育工作者,同时具有多个工作岗位的经验,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主,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借鉴的机会。此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方面,首先,作为马院同学的学长,唐鹏老师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的“创业经验”。其中详细介绍了其大一时期创建企业家联合社团,大二时开办英语辅导班,2010年时期参加四川绵竹志愿者活动等等。唐鹏老师所分享的这些经验和启示,说明了大学里要培养的不仅仅是学习能力,还有沟通能力和职业能力。其次,唐鹏老师讲述了自己毕业后在新东方的工作经历,他用自己的行动和成就,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优秀的工作者应当发挥出的价值,也揭示了现代社会的一个现象,在抱怨工资低与内卷现象严重的如今,应当先想办法提高和发挥出自身的价值。同时,唐鹏老师也为我们解答了毕业后的职业选择、大学生就业方向思考问题,简历以及面试问题。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现阶段正在做的事业--“知乎教育”,包括其发展理念,发展概况,获得的成就。从结果可以看出,知乎教育的发展是极其成功的。当然,成功是不可复制的,唐鹏老师所传递的,更多的是一种理念,一种思维的转变,帮助我们发现更多的机会。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收获颇丰,让部分迷茫中的毕业生对于就业有了新的认识,取得较好效果。


葛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