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全体学生干部会议暨学风建设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255

   2022年3月17日中午12:30,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会议暨学风建设大会成功召开。基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由葛静老师主持,张圆书记、章碧希老师以及马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

葛老师首先向学生干部们传达了疫情防控要求,既阐述了基本的日常管理规范,又重点解释了“3+11”管控措施的具体操作方法和学生发热送诊流程,并要求各学生干部积极配合,认真开展防疫工作。

葛老师对日常线上学习和疫情防控之下的补考工作提出了要求,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学风建设活动安排。要求各班学委每节课前做好点名,各班同学采取实名方式配合学委工作。同时提醒需要补考的同学,即使因疫情防控补考延迟,仍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必要时主动向任课老师请教。

章老师针对近期我院两起学生受骗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仍然需要通过主题班会、微信推送等方式加强防范诈骗提醒教育。同时也建议学生们可以关注马院公众号关于这方面的推文,提高防诈骗意识。

葛老师要求各班心理气象员及时了解各班同学的心理状况,发现有心理突发状况或近期情绪异常的同学要进行密切关注,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或院学工办报告。同时提出大家可以通过线上等形式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进行心理健康活动。

葛老师对毕业班考研复试、就业、毕业论文等方面提出建议。防范舆情也是我们应该重视的一项工作内容,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坚定地相信中国共产党,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疫情防控之下,我们更要戒骄戒躁,不信谣,不传谣。最后,张圆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鼓励全体学生干部起好带头作用。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既向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在疫情下的工作要求,为学生干部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又促使学生干部更好地服务大家,营造良好氛围,推动马院向前发展。




章碧希/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