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96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喜迎二十大的到来,根据校统战部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举办以“携手喜迎二十大,同心共筑教育梦”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从而更进一步地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民族学生文化习俗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成长发展。

活动一:马院“1+1+1”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工程

学院借助“1+1+1”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工程,重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其中校纪委副书记王宵前作为21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第二班主任,重点对接班级藏族学生多杰才仁。王书记通过座谈会、宿舍走访等多种方式了解与关心藏族学生。

 

活动二: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

617日下午,在崇文楼1-436,学工办葛静老师和章碧希老师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葛静老师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学生要团结互助,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共同成长,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的关心,并表示将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希望参会同学积极对学校学院管理、在校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表达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接着,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藏族、彝族、苗族、白族等少数民族同学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基本状况以及成绩情况。最后,两位询问了少数民族代表的生活习惯、学习状况、家庭情况,并针对情况作出记录和逐一开展分析。

此次座谈会以老师和学生交流谈话的形式开展,不仅增进了学院党委和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了解,而且有助于促进我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优化与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29名少数民族同学,其中女生23名,男生6名,包含了13个少数民族类别。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同学占比较高的学院,马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同学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组织宿舍查寝、开展一对一谈话等活动,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以及优质的管理服务,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从思想和实际中解决少数民族同学的困难。

 

葛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