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48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来,我院围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增强学生保密意识,筑牢安全保密防线。

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一“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4月15日,我院“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等直播平台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发布。目的是引导学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成为国家安全的守护者。我院学生积极观看公开课,学习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知识。

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二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

通过参与本次的线上“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其危害性。进一步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净化校园、培养“四有”新青年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三开展“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活动

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在微博也热烈开展,我院通过微博话题与师生在线互动。凭借当代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传播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此次活动,使师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加深了其国家安全意识,让师生们牢记有国才有家,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维护国家平安,筑牢平安底线,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快快行动起来吧!

 


章碧希/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