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同心抗疫——致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25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春三月,阳和初起,乍暖还寒。在全校师生共同开启虎年新学期、新春天,共同走进新征程、新百年的日子里,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倒春寒”却让同学们的在校学习生活按下了“慢放键”。

3月10日以来,我市江宁区、秦淮区部分地区发生外地来宁人员关联本土疫情。此次疫情传播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无症状感染者多、易感人群和基础疾病患者易引发重症等特点,特别是本次疫情检测出的BA.2进化分支比原始的奥密克戎毒株传播能力更强,更容易造成个体感染和人群间传播,形势异常严峻复杂。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指示,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守护师生员工的健康和校园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将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是我们永恒的使命。为坚决筑牢防控屏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现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防控意识。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思想上不松懈、不马虎,行动上不松劲、不懈怠,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二、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和管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核酸检测和日常防控工作。非必要不离开学校,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人员流动。学生确需外出的,需提前向辅导员报备,返回后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部门相关要求。

三、做好风险排查。有中高风险地区、封控管控区旅居史或重点人员接触史、14天内接触过境外物品的师生员工,请及时向学校报告,服从安排,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出现相应症状时及时就医。

四、做好个人防护。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全体师生员工应积极完成疫苗接种,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正确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

五、谨慎网络购物。国内多地报告网购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提示存在“物传人”感染风险。在此倡议全体师生谨慎网购,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物品。在取、拆快递包裹时做好外包装消毒和个人防护。

六、保持与学校的联系。部分尚未返校的同学们在居家期间,应认真上好网课,关注学校最新返校通知。如遇到生活、学习、毕业生就业等困难,请及时与院系辅导员或学校相关部门联系,我们将全力以赴,共渡难关。

希望大家在面对疫情时,不要烦闷不满,不要总是抱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一百年前,有一群和我们一样大的青年人,他们在起义,在奋斗,在尽自己所能为国家谋一个出路。一百年后,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能做的便是积极配合好国家的疫情防控。不如趁着疫情,趁着有大把的时间,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来不断地提升完善自己。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相信学校、理解学校,积极支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共同上好这堂疫情防控的“思政大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同学们,让我们织密疫情“防控网”,共铸生命“防护墙”,在抗击疫情中彰显青春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