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291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始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教学基本功是教师工作的基石,是体现教师素质的一个重要方面,扎实自己的基本功对于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江苏省第十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上,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并喜获佳绩。

获奖名单如下:

 


中学政治组

李沁,来自18思想政治教育普本班,曾任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学生会主席和学报编辑部助理。进校以来,多次获校一、二等奖学金,专业绩点达3.8分,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一二级考试,取得高中思想政治教师资格证;两次获“三好学生”、三次获“优秀学生干部”。大学期间也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打磨专业知识,曾两次获校“先进个人”称号和南京市实践团队优秀成员。

俞佼,无锡江阴人,来自18思政班。担任过2019-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部长和班级团支部组织委员,获得过五次三等奖学金,通过了计算机二级以及普通话二甲,参与了大创项目《UGC时代下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探索》和《乡村振兴战略下“互联网+支教”教育帮扶路径探索》,荣获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第七届“大学·问”新生节先进个人、第六届“明·德”青年文化艺术节一等奖和经济与法政学院辩论赛优秀个人。

文莉,来自四川眉山,担任18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班心理气象员。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二甲,主持过大创项目,获得高中政治教师资格证,也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比赛并获得奖项,例如运动会女子双跳第一名,辩论赛团队第一名且获得“优秀辩手”称号。主持的班会被评为“十佳心理班会”,并获得了“优秀心理气象员”称号。

中学历史组

许恩源,盐城响水人,来自18历史师范定向班。进校以来,获得过五次一等奖学金,三次校“三好学生称号,是2021年大学生文明先锋。曾选进学校首届未来卓越教师实验班”,并担任班主任助理一职,在首个学年便获得优秀学员”和“优秀管理”的称号,并获得了二等奖学金。通过了普通话二甲,顺利拿到高中历史”和“初中语文”教师资格。

李蒋迪,18历史师范定向班的学生。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在2021年6月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学习上刻苦认真,连续两次班级综测第一;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组织与参加各类活动;生活中乐于助人,集体荣誉感强。个人曾获2019年“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三等奖、2019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优秀奖、校三好学生、两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大学生文明先锋、两次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四次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优秀志愿者、战“疫”守护之星、校军训先进个人、校学生会优秀干事以及院教师基本功大赛一二等奖各一次,所在宿舍获得过校“党员示范宿舍”荣誉。

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作为师范学院的学生,我们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通过书本和实践总结出更多的经验,虚心学习优秀教师的授课方式与技巧。相信我院的学生们一定会在不断的磨砺中快速成长,在职业道路上散发出更亮眼的光芒!


 葛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