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德”大学生政治学习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340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大学阶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书籍引路,可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道,我们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在这个希望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被赋予新的使命,担当着新的历史重任,更要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苟怀四方志,所在可游盘”的朝气,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未来我更需要努力向先锋党员靠近,不断要求自己、提高自己。我相信,我们青年都将把全部热血、全部才智奉献给党,让红色党旗永远飘扬在祖国上方。

              

              


葛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