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金太军教授为马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潘倩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面向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学生的“立德讲堂”高端学术交流讲座成功开展。此次活动以“智慧看社会”为主题,南京审计大学金太军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助理吴岩主持,百名师生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金太军教授提出智慧源于知识、思考、经验,在看待“社会”时,他认为社会是变动的、复杂的、表象的。然后,他着重对“社会”进行了更加全面的分析,针对“社会是变动的”这一特点,以苏州和南京为例,充分地展现出我国社会治安的有效性,他还提出智慧治理是新兴科技与治理体系的深度融合,是一种新型的治理模式,与此同时,他也指出有些地区社会治理还需要不断加强。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金教授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同时也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的盼望与祝福,鼓励大家用智慧去客观地看待社会。


/潘倩

/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