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马院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叶战备教授来院作讲座

发布者:黄静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043

马院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叶战备教授来院作讲座

  

11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叶战备教授来院,在博学楼1-108作题为《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推动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逻辑》的学术讲座。该院院长刘素梅主持活动,12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叶教授的讲座首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意义出发,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是“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时代回答,是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理论进展。他指出,《决定》强调了党的政治领导地位和思想引领作用,凸显了我国当前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和机遇优势。

叶教授详细介绍了西方著名政治制度理论和实证方面的研究情况,进一步指出政府执行力的重要性。最后叶教授提出,在新时代要大力推动数字政府转型及政府数据治理,不断优化经济治理基础数字库,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丰富、更精准的数据依据,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拓展了理论视野,对同学们今后的专业理论学习有着积极的帮助和引领作用。





张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