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时代好老师的精神高度”专题讲座

作者:2021/04/19 10:01

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张勤教授在石湫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题为《新时代好老师的精神高度》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主持。马院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发言出发,阐述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教育的基础和前提,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高素质教师团队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张教授认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提高教师的精神高度。

接着,张教授详细阐释了教师职业道德的概念及其特殊性,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高中实例到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校长,张教授引例证明教育要与实践相结合,以身为教,进一步凸显了师德精神的重要性。最后,张教授指出师德精神的塑造要从仁爱、奉献和创新三个方面进行,并以歌曲《好老师》作为激励,鼓励师范生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队伍的一份子。

刘素梅做总结,她指出,师德是师范生素养的重要内容,也是师范生个人成长的精神动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珍惜时光,积极践行师德师风,努力成长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引导同学们自觉参与师德师风的建设,增强同学们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进行有着积极的帮助和引导作用,有助于在本院营造更浓厚的“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图

石湫校区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新河西路6号
电话/(025)56226111(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56226126(校长办公室)
邮编/211200
草场门校区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
电话/(025)83312020(校长办公室)
(025)83758188(招生办公室)
传真/(025)83700603(校长办公室)
邮编/210013
新浪微博 | 
微   信 | 
Copyright ©2015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210013
苏ICP备05071373号 苏公网安备3201060201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