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在红色李巷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者:潘倩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2955

5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京市溧水区红色李巷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庞爱中、院长刘素梅、党总支副书记张圆、辅导员张佳欣和马克思主义学院13名大学生青春宣讲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李巷是抗战时期新四军苏南抗日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当时的中共苏皖区委、苏南区行政公署和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转移到溧水,以李巷为中心开展了一系列革命活动,留下了十分丰富而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将李巷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作为对大学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活教材”,有利于增强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有利于大学生在服务红色革命老区的实践中受教育、增知识、长才干。

挂牌举行了简短的仪式,庞爱中、刘素梅一起为实习基地揭牌并亲手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实习基地”铜牌挂到墙上。仪式结束后所有参与人员在基地合影留念。该实践基地的建立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优质平台,让学生在参加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接受党史教育。仪式结束后,马院领导班子与溧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地生进行了交流,并就校地合作共建达成了初步意向。青春宣讲员们在张佳欣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李巷村,参观了李家祠堂和陈毅、江渭清等新四军领导人的故居,认真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瞻仰了革命先烈战斗时的照片及留存至今的遗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此次挂牌活动,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



张佳欣/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