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青春宣讲团走进乡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135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青春宣讲团一行5人,利用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依托自身专业优势,走进街道乡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走进上方村:

7日上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党史青春宣讲团在党总支书记庞爱中的带领下,顶着炎炎烈日来到溧水区石湫街道上方村,给上方村40多位老党员,进行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党史主题宣讲。

在理论宣讲前,党总支书记庞爱中简单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宣讲的目的意义,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青春宣讲团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接着宣讲团成员将精心准备的宣讲内容,结合自己所学,以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轮流上场,将党史知识传送给每一位老党员老同志。她们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以及百年党史应该学什么开始,娓娓道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展土地革命,进行抗日斗争与解放战争时艰苦探索的奋斗成长历程,新中国成立后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接着,生动地介绍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实行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最后,满怀激情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第三次伟大历史飞跃

对同学们的宣讲,老党员们在下频频点头表示赞许和认同。这次党史宣讲,让他们回忆起了自己当年入党时、跟党走的经历,对党的历史认识更加具体全面深刻。其中一位具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高长海在宣讲结束后,激动地握住庞爱中的手说:“感谢同学们来到村里进行党史宣讲,她们的宣讲内容让我很激动,我亲身经历了党的部分历史阶段,共产党太英明伟大了,她使中国强大了,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更加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走进西旺社区: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溧水区洪蓝街道西旺社区,参加夏令营的青少年们与大学生青春宣讲团成员一同饱含深情地诵读起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7月6日下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青春宣讲团在这里面向青少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活动。

宣讲团的同学们,用青少年能够听懂的语言,以生动形象的人和事作为切入点,为他们缓缓展开党的百年历史画卷。她们以小见大,由浅入深,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是怎样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这一主题,以党史为主线,梳理归纳当代青少年最关注的问题。特别展现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国家革命、建设和发展的各个时期,坚守初心、主动融入、砥砺奋进的身影和爱国、勇敢、奉献、担当等优良品质,引导激励当代青少年们爱党、爱国,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