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积小流 汇聚江河 | 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260

   时光流逝犹如白驹过隙,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工作也暂告段落。本学期,经过马院学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我院学生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我院领导及广大师生的认可。2022年1月5日,学生会于博学楼1-308隆重举行了工作总结大会。

本次期末总结大会由办公室部长张冠群主持,她向大家介绍了大会的三项基本议程:主席团汇报、各部门工作汇报以及期末表彰。首先,主席团代表黄雨婷对全体学生会成员提出了三个建议:不要害怕尝试和探索,积极发挥自己的能力;不要害怕成为学生会的主人,不做旁观者,要做参与者、实施者和组织者;不要害怕简单的生活,平凡、琐碎的小事也是工作的一部分。最后,她祝愿大家“以青春之名,为梦想而战”,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第一部分:各部门工作汇报

办公室:办公室干事谢伊雯就工作成果、部门福利、部门总结以及未来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工作成果:迎新工作与部门招新,线上马院基本功大赛,手语操活动。

◇部门总结:活跃度,业务能力,责任心,协作能力。

◇未来计划:下学期办公室将展开三行书信,教师基本功大赛,冬奥大转盘,青年飞花令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学习部:学习部干事杨荧蕾进行了本学期工作汇报。她主要从年度工作概述、工作完成情况、部门团建活动以及部门工作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年度工作总结:学习部认真完成了部门例会、学风建设大会等内部工作,同时对于通讯稿、专题讲座、经验交流会等外部工作学习部也都积极完成。

◇工作完成情况:四次讲座、一次宣讲、三次分享会、七次活动以及一次比赛,为营造马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出了贡献。

◇部门工作展望:在即将过去的一学期,我们获得了成功,但也曾失败灰心,我们开心过也伤心过,但旧的一年已经过去,我们会及时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以期待更好的胜任来年的工作。

宣传部:宣传部干事毕思沂从工作总结、反思两方面进行汇报,本学习宣传部主要完成了微信推文、视频剪辑、微博和动态墙的运营以及海报设计等工作,对马院举办的活动进行了实时的宣传。

◇工作总结:本学期,宣传部完成微信推文65篇,QQ动态墙31篇,微博推送26篇,策划案2次,摄影34次,海报门票设计4次,视频剪辑4次。

◇部门总结:经过一个学期的锻炼之后,新成员较好地掌握了各项技能,能够顺利完成各项工作。虽然在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但每位成员都能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并解决问题。相信马院宣传部在新的一年也会开创新的辉煌。

生活部:生活部干事唐非凡就内容回顾、工作总结以及展望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内容回顾:生活部本学期组织开展了宿舍查寝及文明宿舍评选、运动会物资采购、防艾同伴教育等活动,为马院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

◇工作总结:不足,经验不足导致工作效率低或者出现工作失误。优点,成员工作积极性高;部门内部团结,氛围友好;活动完成度高。

◇未来展望:希望生活部越来越好,举办活动越来越得心应手,部门内部成员们越来越默契。

艺术团:艺术团干事孙文慧就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们组织并开展了新生节活动、运动会方阵表演、话剧《红岩》公演以及宪法歌曲传唱等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

社会实践部:社会实践部干事陆志豪就工作概述、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计划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总结。

◇工作概述:社会实践部是一个引导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为目标的部门。我们努力成为“学校沟通社会的桥梁,学生锻炼能力的平台”,让同学们在美好的大学生活里接触社会奉献社会。

◇任务完成情况:第八届田径运动会、给未来的自己一封信、上方村党建共建活动、迷你马拉松比赛、参加迎新晚会。

◇存在问题:第一,基础办公能力不足。第二,工作分配需要进一步调整调动积极性。第三,与其他部门交流较少。第四,受疫情影响,一些外出的志愿活动未能进行。

◇计划展望:第一,与江苏体育展览馆的负责人联系好志愿活动。第二,与办公室联合,准备青马素拓的活动项目。第三,制定出心理周的各项活动。

◇总结:我们必须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克服存在的不足。我们会按照制定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更新观念,提高各方面工作能力。我们坚信,明天是属于我们的。

 

第二部分:期末表彰

首先,葛静老师对本学期各部门认真工作、新干事认真完成任务提出表扬,随后葛静老师指出希望干事们勤于思考,举办具有学院或部门优势和特色且能传承下去的活动。最后,由葛静、章碧希两位老师为本学期的优秀部门和优秀干事进行了颁奖。

优秀干事表彰如下

办公室:徐荟轩、谢伊雯

学习部:杨荧蕾、戈尧

宣传部:王莹莹、毕思沂

生活部:孙勇、唐非凡

艺术团:胡灿、王金垒

社会实践部:孙一一、陆志豪

 

优秀部门表彰如下

学习部、宣传部、社会实践部


同时她们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奋发向上,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此次马院学生会期末总结大会对过去进行了总结,也对未来进行了展望。本学期,各位同学在奋进中不断摸索前进的方向,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化思想为行动,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描绘马院未来的工作蓝图。


 章碧希/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