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新青年伴随共成长③ | 学习《路行万里 书卷无边》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280

    6月8日晚19:00,《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科学考察部主任陈辉老师为广大青年大学生召开了一场名为《路行万里,书卷无边》的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行走与新知。在此部分陈辉老师重点介绍了南极、阿尔金山、三江源、地下洞穴四个部分的所见所闻,包括其中的生物、人文、自然景观。在讲述这些行走经历时,陈辉老师将自己的收获总结并分享给了各位同学。

第二部分为:主题行走与阅读。此部分中陈辉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探险家洛克的探险之路并推荐了其著作《中国西南古纳西王国》;其次,陈辉老师推荐了陈渠珍的书籍《荒野尘梦》;接着,对于中国219国道,陈老师介绍了许多并推荐更多青少年阅读《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219国道专刊;最后,陈辉老师推荐了《大地文章》一书。

陈辉老师表示,“希望青年能够更多地去看看世界,去行万里路。在疫情之下,能多读书,在书籍中获得新知。”陈辉老师结合自己十余年的科考经历,使得整场讲座生动有趣,也让广大青年理解“路行万里,书卷无边”的重要性。


                        

 葛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