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新青年伴随共成长⑥ | 学习《大学生赢在职场就业指南》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55

为了进一步丰富资助育人的形式,马院生活部全体成员于6月10日晚19:00-21:00在线上观看了《大学生赢在职场就业指南》的直播。本次直播课程由北京大学特邀就业辅导导师、四川省大学生大赛评委组组长、天津卫视求职节目《非你莫属》人力资源特邀嘉宾——王雅赟老师讲授。

首先王老师从就业现状讲起,为我们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就业现状,包括当前热门的专业,社会上就业前景火热的职业,随后从应届生求职最关注的因素进一步为我们展开,根据调查研究发现企业吸引毕业生的主要优势的前五名由高到低分别是:个人发展机会与职业晋升、企业发展前景、完善的培训体系、有吸引的福利和良好的企业文化,并且不同性质的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主要吸引也有所差异,如面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应届毕业生所考虑的因素是不一样的。面对国有企业,首先考虑的是企业性质;面对民营企业,首先考虑的是企业发展前景;面对外资企业,首先考虑的是完善的培训体系。

随后王老师就根据上述分析的基本情况展开了大学生赢在职场就业指南的具体方法。首先我们要从个人特性与职业要素的关系来分析自己的个性特点并以此来对应找出适合自身个性特征的工作,这样有助于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有利于对职业投入自己的激情,提高工作效率。其次一份为你申请工作而量身定制的简历,再加上一封认真撰写的推荐信,比一份普通的简历更有效,完美有效的简历应做到简历经历和职位人岗匹配相适应,简历内容6大模块的信息要齐全,最后简历的模板应简洁明了。

此次《大学生赢在职场就业指南》,王老师从整体上为我们分析了当前企业招聘,职场就业情况,让我们了解当前社会职场现状,并为我们如何认清自身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提供了明确有力的方法,为我们今后及时调整自己的职业奋斗目标有极大的帮助。



 葛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