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1+1+1”助力学生成长工程系列活动回顾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85


为落实我校《关于进一步强化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1+1+1”助力学生成长工程品牌项目内涵,增进师生情谊,帮助学生排忧解难。4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1+1+1”助力学生成长工程座谈会。

党办、院办主任张其飞,纪委副书记王宵前作为对接中层干部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庞爱中,学工办葛静、章碧希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对接班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作为21级历史定向班第二班主任张其飞,21级思政普本班第二班主任王宵前首先听取了葛静关于两个班级及其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介绍。在了解班级和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后,他们全程参加了两个班级学生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同学们在疫情封闭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依次汇报了在各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在与同学们的沟通过程中,他们还及时传达了上级防疫政策要求,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健康心态,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到学业、防疫“两不误”。
   
施雁冰馆长与书记在走访学生宿舍时,着重询问了学生封校期间的生活状况,并且向学生了解目前的学习情况,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学习生活方面的建议。施老师还教导同学们要多去图书馆学习,利用学校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多看书,多开阔自己的视野。

512日晚,20思政班顺利举办了以“科研学习与比赛指导”为主题的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特别邀请了科研处处长王曦老师进行分享,王曦处长结合多年科研工作经验,以自己曾经指导的三个大创项目为例,同学们参加科研比赛进行了指导。

此外,王处长特别指出了大学生该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论文投稿。

在线上答疑环节,共有5名同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问题涉及大学生为什么要进行科研学习、项目创新性选择等,王处长现场进行了详细地回答,每位同学都得到了满意的回复。

517日下午4:3021思政定向班于博2-108开展了“1+1+1”主题班会,第二班主任庞育川庞主任主持开展了此次主题班会。

首先,庞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他自己以及“1+1+1”工程的意义,希望通过这次方式能够更好地了解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状况。

庞育川书记这样解释到,“1+1+1”就是“一个中层干部+一个学生群体+一个具体的对接学生”。庞书记通过三个部分来开展本次的会议,多方面诠释了教育的意义。

   

葛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