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在鼓楼实验中学开展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培训活动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8

为提升参赛学生的综合素养,更好应对各项赛事,9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参赛小组根据备赛计划方案,在刘素梅院长的统筹安排下,在蔡学之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进行课件制作和模拟授课培训。

培训之初,鼓楼实验中学的邵媛老师对参赛同学进行了课件制作指导,主要针对在素材和时间受限的情况下,如何在短时间内制作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课件。邵老师专业水准的指导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紧接着,在初三年级组张莉主任的组织下,参赛小组分专业旁听了3节思政课和历史课,三位执教老师深厚扎实的学科素养、精心设计的教学情境、循循善诱的启发引导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课后,蔡学之老师就这三节课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引导他们在教学设计上要学会预设真实情境、设置思辨问题、回归学生生活、激发真实情感、布置实践作业等。

本次培训活动,提升了参赛学生课件制作、教学设计的水平和能力,增强了他们备赛的自信心。   

                                                                                                  蔡学之/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