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潘倩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

2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文楼1-436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成出席会议,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王成就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做出指示,本学期的工作要紧紧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学生工作统一部署,主动加强安全教育,守住安全底线,特别是意识形态安全。要以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挖掘好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好历史和思政专业优势,打造好立德树人大讲堂,形成我院学工在宣传思想理论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做好“一院一品”品牌建设活动。在学风建设上。她指出依托于“第二课堂”的实施,要加强社会实践教育和劳动教育,切实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最后王书记期望新学期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取得服务学生的实效性。 

接着,学工办主任唐彬对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进行了解读。就四个大板块的工作进行了初步的分工,并就各板块工作的细节进行了强调,鼓励大家在理论宣讲、劳动教育、学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上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辅导员章碧希就本学期的团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布置,特别期待在挑战杯上做出突破,她还就公众号推文写作上做出针对性的现场指导。

本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使各部门更加明确接下来的工作方向,为后续工作高效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