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江苏省中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唐彬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467

2023年3月3日至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江苏省中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教师培训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吴岩主持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院党总支书记李双江、学院教师和来自全省各中小学的97名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素梅对学员提出培训期望: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加强学习,增强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提升专业理论素养和技术技能水平;三是遵守纪律,强化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围绕“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主题,聘请了多位教授开展了“新课标背景下主题学习课堂转型的时间例析”“思政课程转型期的思考与探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程的三个要点”等3场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参观南京博物院,现场进行实践教学交流,此外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合作交流、总结汇报等活动。

此次培训致力于培养一批信仰坚定、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良的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骨干教师。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课程资料丰富,全体学员学习认真,气氛活跃。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和素质能力。

                                                                                  文、图/潘倩 审核/李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