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共建单位上方村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者:潘倩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249

3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双江、党总支副书记王成、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唐彬赴合作共建单位溧水区石湫街道上方村开展走访调研。上方村党总支副书记卢旭热情接待。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上方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文化廊道区和新农村建设服务功能区,了解到上方村的悠久历史、“思鹤”动人的传说和特有的文化资源。上方村服务中心建有丰富的服务功能区,如电子阅览室、志愿者之家、老兵之家等,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座谈交流过程中,卢旭对上方村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上方村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备,拥有粉丝特色产业,茶叶优势产业;近年来还打造了田园综合体,引入了昆虫博物馆项目;曾经荣获市级文明村、省级健康村、国家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的荣誉称号。李双江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方村合作共建以来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在“学史增信”“庆祝建党100周年”、暑期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合作经验和社会影响,对上方村为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打造品牌项目。双方就进一步合作的形式与内容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座谈会后,在卢旭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上方村,进一步了解了上方村良好的村容村貌,大家普遍感受到国家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相信马院师生可以在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上,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所作为。走访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图  唐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