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周恩来的大局观》专题讲座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099


         2017118日下午1350分,我院于浦教302报告厅举行专题为《周恩来的大局观》的讲座。主讲人是周恩来纪念馆馆长张谨,参加本次讲座有院长刘素梅和我院1617级同学。

 首先,院长刘素梅向同学们介绍了张谨张馆长,同时也对他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

 然后,张馆长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讲座的主题。第一,张馆长简单的介绍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经历与一些经典言论,也谈了自己对于大局观的理解。第二,张馆长通过视频与历史故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周总理从六个方面躬行实践,分别是是非挑战面前,旗帜鲜明;生死考验面前,奋不顾身;名利诱惑面前,豁达无私;恩仇抉择面前,深明大义;荣辱煎熬面前,隐忍坚守;情义冲突面前,砺节奉公。最后,张馆长简单总结评价了周恩来的大局观念。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充实生动,同学们受益匪浅,表示将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学会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周总理作为学习的楷模。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刘琦/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