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上好线上思政课 传递战“疫”正能量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965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思政课线上教学,师生“云”聚首,顺利开启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全体思政课教师专题QQ电话会议,刘素梅院长传达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关于思政课教学的工作要求,要求教师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投入到防疫期间的教学工作中去。各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群策群力,为共建“云课堂”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将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开学第一课,将社会大课堂与网络课堂有机结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课堂上,教师们从“大我”和“小我”两个角度,以党中央举全国之力支援湖北的英明决策、对于亿万万同胞的众志成城、对于战“疫”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等为主题开展讨论,同学们深入思考,热烈讨论,积极发言,课堂气氛活跃。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线上的思政课教学,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等价值观念也更加深入人心。


张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