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办“常州三杰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运河红色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229


        6月5日上午,马院在草场门校区教2-101举办题为“常州三杰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讲座,常州三杰纪念馆(常州名人故居管理中心)负责人,研究馆员黄明彦主讲。马院院长刘素梅主持讲座,全校近100名学生聆听讲座。

        黄明彦馆长讲述了常州三位杰出中国共产党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出生年代、家庭,学习背景和过人的学识与才华,他们在五四运动中立志救国救民,敢为人先,为传播马克思主义、武装青年立下汗马功劳,在党的事业遭受挫折时,他们临危受命、勇担责任。正是因为有常州三杰这样的共产党人、革命先烈,用鲜血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讲座长达一个半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进一步帮助大家深入了解瞿秋白等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坚定了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自信。





王昇/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