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想政治研讨会 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279


6月28日下午,高校思想政治研讨会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在我校草场门校区举行。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江海学刊》主编韩璞庚、《学术界》主编马立钊、《河海大学学报》主编吴玲、《南京政治学院学报》副主编吴爱军、我校党委副书记潘文、副校长刘贵友及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马院院长刘素梅主持。

会上,潘文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希望专家们能够畅所欲言,对我校马院的发展建言献策。王永贵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高校思政教师在站好讲台的同时,兼具学理性和时政性的科研工作也应同步进行。可以结合学校办学特色,挖掘优势,课题申报与学术研究并举,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发展。韩璞庚鼓励年轻教师在论文选题方面注意问题引领,追寻特色。并建议学院可以尝试和学术机构、学术期刊进行战略合作,取长补短,打造精品。马立钊认为科研工作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应凝心聚力,找准自身定位,用课题申报带动科研,实现科研工作的新突破。吴玲和吴爱军两位从各自刊物的用稿要求出发,建议大家用心研究期刊的办刊特色,把握时间节点做到有的放矢。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将对我校马院未来科研工作的推进起到积极的作用。





张圆/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