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843


从1030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让同学们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缅怀革命先烈,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系列活动由三个活动组成。一是争做历史讲解员活动。同学们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制作PPT,以腾讯会议为平台,介绍这一光荣战争中的英雄事迹,详细地讲述这段战争历史以及带给我们的启示。二是“追寻红色记忆,致敬伟大时代”主题诗歌朗诵与书法活动,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朗诵爱国诗歌,书写革命题材的书法作品。三是院学生会将同学们提供的朗诵与书法作品剪辑制作了一份精美的视频,并在结尾让同学们了摆出具有纪念意义的“70”祝福字样,以此致敬战争中最可爱的英雄们!

这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那段艰苦的革命战争岁月,还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张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