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办“教学十佳”选拔赛

发布者:张干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546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十佳”选拔赛

  为提升学院教学质量,锤炼教学基本功,57日,我院在草场门校区举办了“教学十佳”选拔赛,选拔赛由院长刘素梅主持,特别邀请了教学督导诸东涛教授现场指导,马院部分教师现场观赛。

  经过前期激烈的初赛,刘欣和张兰老师脱颖而出,分别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为主题进行了最终的授课展示。两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态自然,通过启发式教学、案例式教学、讨论式教学等方式,展现了良好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

  授课结束之后,诸东涛围绕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参赛教师从选题设计、话题导入、课堂提问、课堂讨论到总结,总体教学设计环节比较完整。其中教学导入的时候要注意把握理论的深度,从现象到理论合理自然的过渡。

  刘素梅做总结,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仔细揣摩赛课的评价标准,进一步打磨PPT,锻炼好教学技能,真正使得课堂能够达到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