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思政专业毕业班召开“1+1+1”工程座谈会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005

  进一步落实学校“1+1+1”工程活动要求,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草场门校区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班“1+1+1”工程座谈会,校党办、校办主任张其飞,科研处副处长王曦分别参加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和2班的座谈会,他们就人生、理想、奋斗和就业、创业、创新等主题与毕业班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5月19日下午张其飞来到现代教育技术楼105教室,与17思政1班同学进行交流座谈他首先了解班级同学考研考编情况,并对考研考编上岸的同学予以祝贺。他鼓励仍然处于求职状态的同学们须继续努力,不懈前进。他强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大学只是同学们人生旅途中的一个交汇点,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确立恰当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他还进一步从个人层面、国家经济发展、就业趋势、不同行业发展现状等多个角度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并跟同学们分享了学长学姐创业的成功经验,鼓励同学们拓宽眼界,大胆尝试,增加就业选择,拓展就业渠道。接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担任副校长的三年援藏经历,号召同学们要放下面子和身段,踊跃参与农村帮扶计划或是援藏、援疆项目,从基层做起,不断锻炼自己、奉献自己,通过实践来增加阅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对同学们关于选择研究生还是编制的困惑,张其飞指出,要根据就业形势和编制条件等情况作具体分析,他帮助同学们分析了有无编制的差别,提出了“终身学习”的观念,最后,对即将毕业踏入教师行业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信息要对称、程序要规范、手续要完善。

5月12日,王曦与17思政2班张奕、朱智成、庞亚民、王星等同学进行了交流。张奕同学简要介绍了班级同学就业及考研情况,朱智成同学表达了想在工作期间完成非全日研究生的学习目标,庞亚民同学表达了对于二战考研的想法,王星同学分享了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学习经验。王曦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就业历程和学习规划,对于已经成功考编考研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对还在不懈努力的同学表示关心,并进行鼓励。王曦希望已经确定就业去向的同学不能放松学习,要确立更高远的学习深造和提升自我的目标。她指出,在新课改背景下,新教师更要注重自身角色的转变,要做教育教学的研究者和反思者。在教育教学中,要以研究者的眼光审视和分析教学实践中的问题,探究问题积累经验,从而形成规律性的认识。她强调,终身学习是自身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同学们要不断开拓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教育教学,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与体会。

通过两位指导老师情真意切,循循善诱的座谈交流,同学们学习上的疑问、生活中的困惑和难题得到了解决,思想观念得到了提升,终身学习的理念进一步明确,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张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