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史微纪录片《记忆100》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3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在石湫校区崇文楼1-436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由江苏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委党史工办、省档案馆、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策划创作的党史微纪录片《记忆100》。

该党史微纪录片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江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聚焦了江苏党史的100个闪光点,生动诠释了江苏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家国情怀。

支部党员同志观看完纪录片第一集,被瞿秋白的革命精神和为党为人民的崇高品格深深感染,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表示要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大家纷纷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感悟。

18思政的任靖宁同志表示,瞿秋白先生的一生,是孜孜不倦寻求中国光明之路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理想英勇奋斗的一生。他毅然放弃教授的体面职业,经历五四运动的洗礼,接受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熏陶,深信信仰的力量,凭借着胸怀天下的爱国情怀在危亡之际振臂举义,立志要为中国人民开辟出一条自由民主的新路。在他将”为大家开一条光明的路”作为座右铭时就有了为理想、为信念、为革命牺牲一切的决心。

18历史定向的李蒋迪同志表示,我们作为年轻一代,多了解一些党史故事是十分有必要的。有时候,只因一句话,或一个人,或一份信念都足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成为勇敢前行的巨大动力。就像国旗上那鲜艳的红色,是国家的力量,是国家的荣耀和尊严,是让我们挺直背脊的热血和忠诚,我们因青春中国而心潮澎湃,我们因山河壮阔而日夜兼程!我们生在盛世,当不负盛世!以史为鉴,不懈奋斗,一起期待下一个一百年!


张干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