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与校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赴南大党史馆联合开展党日共建活动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828


7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第一支部与校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以“学党史 悟思想 铭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联合共建开展党日活动,赴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参观南京大学中共党史资料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大革命时期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等重要历史时期的光辉人物事迹及其精神,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南京大学中共党史资料馆的前身是位于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历史学系的“中共党史资料陈列室”,该陈列室于200971日揭牌成立,其中展品全部由历史学院普通党员、博士生导师曹大臣教授个人提供。目前,该馆占地450余平方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展出普通党员的个人资料,是全国唯一以“党员原始档案资料”为展品的党史馆,2018年初入选江苏省首批“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


跟随着曹大臣教授的带领与介绍,两支部的全体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各个重要历史时期中共党员们的原始资料,无论是彪炳史册的英雄人物如刘胡兰、田汉,还是众多默默无闻的普通党员,一页页发黄变脆的原始档案,保留着那个炮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的最珍贵也最真切的历史记忆。通过大量丰富而详实的原始档案,支部成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贤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中国的建立而前仆后继的革命情怀,也对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诸多重大历史进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为我们今天进一步掀起学党史热潮提供了重要抓手,注入了新的动力。


陈列室参观结束后,两支部员还在曹大臣教授的工作室认真查看了摆满会议桌的各个历史时期党员的入党志愿书和申请书,并就进一步深化党史知识学习,增强信念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有效地提升了同志们的政治思想觉悟。

张子恺/文 、徐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