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江苏省首届 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744


10月17日至2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2021年首期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潘文出席开班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职校的68名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潘文对学员提出培训期望:一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这是思政课教师鲜明的政治底色;二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培训期间要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本次培训聘请了10名教授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思想研究”“马克思主义全球化理论及其当代价值”等10场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参观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现场进行实践教学交流,此外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合作交流、总结汇报等活动。

此次培训致力于培养一批信仰坚定、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良的中职学校思想政治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骨干教师。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课程资料丰富,全体学员学习认真,气氛活跃。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坚定了理想信念。



                                                                                             潘倩/文     刘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