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届毕业生实习总结会暨就业动员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华星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765

       2022年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草场门校区教育技术楼804教室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实习总结会暨就业动员会。此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张俊飞院长主持,张圆副书记、沈仁国教授、冯琦教授等7名教师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大会开始,张院长简要点评了同学们10月份以来的实习情况,每名同学在实习期间都遵守了相关要求与规定,认真参与政治与历史教学观察,协助带教老师完成日常教学工作,赢得了各所实习学校的好评。在实习组长汇报环节,来自思想政治教育和历史专业的8名同学先后汇报了自己实习小组的实习经历与心得体会,总结了各自在实习期间的收获。熊烨和叶可两名同学分别作为班级代表,向大家汇报了思政和历史两个班的实习情况,同学们通过实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定位,为今后成为一名人名教师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汇报结束后,张院长从教育研习的功能地位、目标、主要内容、模式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教育研习的相关内容,并部署了教育研习的日程安排。

会议第二阶段,张圆书记向大家介绍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用2021年与2022年南京市教师招聘人数的对比变化的数据,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就业形势的严峻。张书记提出不管政策和社会怎样变化,大家都要最大程度发挥师范生应届生优势,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多多参加就业招聘考试,积累招聘经验,脚踏实地,认真准备,一定可以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本次教育实习总结会暨就业动员会,充分肯定了2018级所有学生在实习期间的优秀表现,同时也为今后就业道路指明了方向,规避部分就业中的障碍,为及时、充分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葛静/文、图